鮮嫩多汁的生(水)煎包~烘焙華爾滋** 

學生時代的晚餐常在夜市或補習街打發,買個葱油餅或3-4顆一口生煎包就可以解決一餐,雖事隔多年,很少有機會再買到生煎包,那滋味真叫人難忘呀!
**更多的食譜在[[烘焙華爾滋]]的粉絲專頁喲,歡迎來逛逛!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nd.nina

#‎烘焙華爾滋‬

食材 (5 人份) 120 分鐘

[麵糰]中筋麵粉 450g
[麵糰]細砂糖 8g
[麵糰]速發酵母 4.5g
[麵糰]塩 4g
[麵糰]水(70℃) 255g
[肉餡]豬絞肉 225g
[肉餡]冰水 90g
[肉餡]醬油 6-10cc
[肉餡]白麻油 10cc
[肉餡]細砂糖 8g
[肉餡]薑泥 20g
[肉餡]塩 4g
[肉餡]白胡椒 6g
[蔬菜餡]蔥白 120g
[蔬菜餡]高麗菜 300g
葱綠 適量
黑白芝麻 適量
麵粉約 10g
水約 200cc
  • 1 [肉餡]每個1絞肉加適量鹽巴,分3次加入冰水攪拌(同一方向)至有黏性。 2.加適量麻油、胡椒粉;薑泥、醬油.細砂糖拌勻,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備用。
  • 2 [麵糰]:每個20公克。 中筋麵粉、白糖混合均勻加入70℃熱水放入麵包機30撓拌勻成團約5分按stop,放入酵母粉再按30,將麵團揉至光滑,發酵1小時備用
  • 3 [蔬菜餡]每個10-15g 1.高麗菜末、蔥白末混合拌勻。
  • 4 2麵皮每個分割20g,桿成中間厚邊緣薄,兩面灑手粉。 3包入[肉餡]10g,[蔬菜餡]約10-15g,收口捏緊。
  • 5 4.平底鍋中加入些油,熱鍋後油再倒出。 5.將煎包收口朝上,排滿於鍋中,倒入麵粉水(5-10g麵粉+200的水拉勻)量約0.3鍋子高度,蓋上鍋蓋。 6.中火加熱至鍋邊不冒煙,再淋上剛倒出的油,續煎1~2分鐘。 7.起鍋前撒上熟黑、白芝麻,撒上蔥綠再蓋鍋蓋1分鐘,即可。
  • 6

小撇步

~配方是參考陳郁芬老師~但有減糖及稍改了適合家人口感的配方~
**內餡用豬絞肉,最好是肥瘦比是3:7,這個比例將滿足您挑剔的味蕾
但我們家不敢吃所以用1:9
**小撇步~肉稍微先拌開以後把鹽巴加進來,再分次加一點點冰水(打水)~每次都要肉都吸收了再加下一次水,讓包子裡面的內餡肉汁比較多的秘訣喲。

arrow
arrow

    烘焙華爾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