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蜂蜜紅豆蛋糕捲

烤盤37.5*30*5
蛋黃糊
植物油83g
牛奶83g.
低粉85g(先過篩)

抹茶粉15g
蛋黃8#

蜂蜜15g
蛋白霜
1g
蛋白8#
120g
白醋5cc
玉米粉4g
自製煉乳適量,

自製紅豆泥適量

作法: 
內餡事先做好冷藏中

自製紅豆泥做法~

紅豆餡薏仁餡可參考~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1393036094055782.1073741979.1220382261321167&type=3
**自製煉乳做法:

1.玉米粉+水調勻(勾芡用)

2.糖牛奶拌勻小火煮到一定稠度約只煮5

3.倒入作法1續小火調勻放涼即可使用

紅豆泥+煉乳調和勻…..
*
蛋糕糊做法
1.烤箱預熱170 ~ 
2.植物油牛奶拌勻煮到有油紋或小泡泡(約快70度我没量),關火離爐 
3.倒入過篩過低粉抹茶粉拌勻,蛋黃,3次加入拌勻(都用打蛋器操作)最後加蜂蜜拌勻即成蛋黃糊。
*蛋白霜
1.蛋白霜以做戚風的方式打至乾性發泡~
用小林小缸先高速加醋加塩打至發泡
2.再分3次加糖最後再加玉米粉,中速續打消氣泡完成(這次打到9分發小彎勾)

3.打好的蛋白霜取1/3和蛋黃糊混合拌勻再倒回蛋白霜用撓拌柄切拌勻。
4.蛋糕糊直接倒入烤盤再用刮皮刮平,敲幾下震出空氣
5.入爐用17010分鐘,烤盤取出轉向,轉160度繼續烤5分,關下火續烤5分悶1-2分總共烤了22分鐘用手套觸摸很有彈性出爐。

6.出爐敲一下架高放烤架把四邊的烘焙紙撕開上放一白報紙,置涼翻面之後再撕底紙再翻回 


7.向自己處小刀割3條線(防捲時裂開)~~抹上紅豆泥,由短向捲起,蛋糕烤得好很好捲喲~
*
去年做的捲蛋糕影片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nd.nina/videos/1296554207037305/?video_source=pages_finch_main_video&theater;
8.
捲好後冷藏至少半-1小時再切片~

v
*更多食譜聯結~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nd.nina/
‪#‎
烘焙華爾滋
**實作碎碎.....
1.
第二天的蛋糕體更好吃很溼潤呢
2.紅豆泥餡料加煉乳攪拌真的美味更升級喲~
3.
這次調整配方比,蛋量加多些,蛋糕體變多更好捲外觀也更美了呢~
4.
蛋糕體很有彈性,翻面也只用白報紙而己,捲時也不會裂喲~
5.
我家的烤箱下火很強,這次最底下有加了一個烤盤, 白報紙下可加張烘焙紙,(我竟把烘焙紙放錯位置放到白報紙上,塗手翻面時一滑竟掉在桌上,好佳在,蛋糕體烤的還不錯,没破掉…..)

Ps多放的烘焙紙要放在白報紙下才對呀`

6.烤温還是要以自家烤箱烤温為主喲^^
**
分享請註明出處~‎烘焙華爾滋^^
陳素惠 Ground Nina

arrow
arrow

    烘焙華爾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